第A04版:教育新闻

碧湖三校合力 筑牢防溺水安全生命线

  本报讯(通讯员 邹蓓蓓)“各位老板,你们的店就开在江边,若是有孩子来游泳,你们一眼就能看到,请你们多多宣传,叫孩子不要私自下水游泳……”近日,莲都区碧湖中学校长谢殿波给碧湖镇沿江店铺派发防溺水宣传单的同时,邀请各位商贩也加入到防溺水宣教队伍中。

  溺水是少年儿童暑期意外事故的“头号杀手”。为筑牢学生安全生命线,连日来,莲都区碧湖中学、碧湖小学、碧湖二小三校校长牵头组成联合小组,到碧湖镇沿江村庄开展防溺水安全巡查、宣传工作。联合小组在游泳高危区域挂上了“珍爱生命 远离溺水”等温馨提示牌,到附近的商户、居民处走访了解是否会有青少年私自下水的情况,并邀请大家一起做好防溺水工作,在看到有不安全游泳行为时能及时劝阻和救援。

  联合小组还到学生家中发放防溺水安全教育手册,提醒各位家长一定要做好监督、教育工作,时时刻刻明确孩子的活动路径,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在没有大人的陪同下坚决不到河边游泳,坚决不到危险水域玩耍。此外,联合小组还同村干部、网格员对接,村校协作共同做好暑期学生防溺水安全工作。

  “通过江边巡查、温馨提示等方式,整合多方力量,共同强化防溺水安全教育,是学校、家庭、社会为青少年撑起的一把防溺安全伞。”谢殿波说,“希望全社会都能加入到防溺水宣传教育这支队伍中来,共同呵护青少年的茁壮成长。”

2019-08-14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31112.html 1 3 碧湖三校合力 筑牢防溺水安全生命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