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新闻

坚定理想信念 给精神“补补钙”

云和职技校教师赴延安学习

  本报讯(通讯员 高峰)“在中国革命圣地延安接受红色教育,让我对延安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近日,在延安红色教育现场教学活动中,云和职技校素质提升班学员夏丽春颇有感触。她说,学习延安精神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今后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将延安精神进一步传承和升华。

  为进一步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提升骨干教师队伍整体素质,近日,云和职技校骨干教师走进西安交通大学开展为期7天的素质提升之旅。

  素质提升之旅包括理论学习和现场教学。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研究员张宝通为学员们作了《一带一路战略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讲座,他从历史、文化、经济三个维度对国内和国际经济战略内涵作了分析;西北工业大学副教授姜继娇带来的讲座《传统文化与领导干部多元化思维》,既有生活实例又有传统文化,凸显了多元化思维的优势;还有西安交通大学中国哲学博士陈晋从《道德经》一书的意义和价值着手,摆事实、讲道理,深入浅出地将领导智慧精要和道德品质娓娓道来。

  此外,陕西省教育强县专家组成员杨令平、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庞联昌等专家也带来了精彩讲座,令学员受益匪浅。

  在延安这块红色革命圣地,全体学员参观了延安革命的象征和标志——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等。讲解员生动详实的讲解,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延安及每孔窑洞里面所延伸出来的艰苦奋斗足迹。这种凝聚人心、战胜困难、开拓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为大家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指引了正确的方向。

  “此次培训既有助于知识和能力的提升,也有益于从各方面多角度汲取营养,完善自我。”在云和职技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陈伟华看来,不管是西安理论教学还是延安现场教学,都是一场精神信念之旅。全体学员都在接受精神“补钙”,学思结合,获得直观启示和启迪。今后大家定会积极将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落到实处。

2019-08-14 坚定理想信念 给精神“补补钙”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31110.html 1 3 云和职技校教师赴延安学习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