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新闻

缙云掀起万名学子 红色主题研学“打卡”热潮

  本报讯(通讯员 杜益杰 樊旭彪 黄晓梅)“查阅了珍贵历史资料后才知道,原来关于缙云县城解放还有这么多故事。在那个枪林弹雨的时代,革命先辈们是有多么坚定的信念,才会大义凛然、前仆后继。”近日,缙云县开展万名中小学生红色主题研学“打卡”活动,在第一站参观“红色印记”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革命史迹、文物展中,紫薇小学的同学们感慨:“一定要倍加珍惜革命先辈用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报效国家。”

  为引导和鼓励学生利用暑假走进家乡,激发家国情怀,缙云县教育局面向全县中小学生开展“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红色主题研学“打卡”活动。“打卡地”包括黄龙景区、河阳古民居、龙门书画院等10家市级社会实践基地,以及浙东游击根据地纪念馆、金山烈士陵园等14家县级中小学生红色教育基地。

  正值暑假期间,同学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参观访问家乡的名胜古迹、红色革命遗址,寻找身边的老红军、老革命、老模范,聆听革命故事,了解新中国诞生的历程和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感受家乡的巨大变化,感受伟大的浙西南革命精神。活动过程中做到“两坚持、三加强”,即坚持效果优先,坚持就近原则;加强安全防范,加强宣传教育,加强成果转化。

  本次活动依托“绿谷知行”研学实践管理平台,教育部门和学校可通过平台查询学生参与研学实践生成的数据信息。同时,学生及家长可对研学实践基地进行评价,学校和基地也可对学生参与研学实践予以反馈。

  今年暑假以来,缙云县各中小学积极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红色之旅、红色采风、徒步远足、红色经典诵读等活动,目前参与人数近3000人次。

2019-08-07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29038.html 1 3 缙云掀起万名学子 红色主题研学“打卡”热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