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云和

  本报讯(记者 林坤伟 通讯员 程鹏鹏)7月31日,云和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分析和研判当前经济走势,部署下阶段工作,动员全县上下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强的信心决心、更大的工作力度,全力办好自己的事,全力促进举措落地,确保指标 “全年红”、任务“全部红”、工作“全线红”。

  会议要求,要正确看待发展成绩,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上半年,云和县经济运行高开稳走,保持在高位运行区间,主要经济指标全线飘红,协调性、匹配性、支撑性不断增强,进的态势越发稳健;新旧动能转换特征明显,引领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力量正在换挡提速,新的动能不断增强;生态文明、城乡建设、创新引领、民生事业等领域工作亮点纷呈,各个领域惊喜不断,好的势头更加明显。全县上下要接续奋斗、阔步向前,推动云和发展势头越来越好。

  会议要求,要清醒认识问题困难,进一步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在肯定成绩、坚定信心的同时,也要进一步强化问题意识、风险意识、忧患意识,清醒看到当前经济运行中出现的经济缺乏可持续增长动能、重大项目推进困难问题较多、干部担当作为存在不足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不断把握新变化,关注新情况,增创新优势,切实掌握云和发展主动权。

  会议强调,要聚焦聚力“全年红”,进一步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市委四届六次全体 (扩大)会议精神,积极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盯“全年红”目标,切实抓好数据指标、项目落地、经济转型、社会稳定、干部作风等方面工作,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和成效进一步筑牢“稳”的基石,彰显“进”的态势,推动“质”的提升,确保我县高质量绿色发展走在前列。

  庆元

  本报讯(记者 杨敏 吴丽萍)7月31日下午,庆元县委常委会成员集体学习市委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深入学习理解浙西南革命精神,把浙西南革命史作为红色教育的教科书,从中汲取思想营养,坚定理想信念,凝聚起推动庆元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思想动力。

  会议指出,庆元是创建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的战略地、初始地、决胜地,在浙西南革命史中有着重要且突出的位置。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理解,更加积极贯彻全会精神,挺起肩膀“忠诚使命”。把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抓好阵地建设,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开发本土教材,激励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

  会议强调,要展示担当,更加深入弘扬“庆元精神”,直起腰杆“求是挺进”。结合弘扬“特别肯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有韧劲、特别善创新”的庆元精神,当好浙西南革命精神的传承者,以求是作风勇挑发展重任,以浙西南革命精神激励广大干部主动担当,变更多“不可能”为“可能”,践行“丽水之干”,以创新求突破,以实干促发展。

  会议要求,要不忘“初心”,更加全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俯下身子“植根人民”。强化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用好“351”服务行动、深化技能型乡镇政府建设两个载体,深深扎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时时造福人民,为企业、群众、基层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在破难题、解民忧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遂昌

  本报讯(记者 麻萌楠 通讯员 龚隆淼)8月1日下午,遂昌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高质量绿色发展工作任务等。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活动,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求实”得“求真”,以“求真”促“求变”,在识变、应变、转变中实现求是奋进,切实履行好使命自觉、行动自觉、为民自觉。要把全会精神作为遂昌高质量绿色发展必须遵循的路向,不断汲取“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的磅礴伟力,并转化为推进遂昌高质量绿色发展的不竭动力,全力以赴做活“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大文章,为实现GDP和GEP“两个较快增长”打造强大引擎,勇当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排头兵。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大环境和遂昌经济社会运行情况总体形势为“增长回落、形势逼人、大势可为”,遂昌在未来的发展中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主观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找准短板问题、研判大势趋势、理清思路方法,以坚定的信心、坚强的定力、务实的举措抓重点、抢进度,全力提速高质量绿色发展步伐。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好胆略不够、协同不畅、信心不足、该为不为、方法不够等问题。要坚持目标导向,围绕引擎在哪里,积极推进工业园区提质扩容、古院新区城市建设、创新高地谋划发展;围绕动能在哪里,突出项目赋能、人才赋能、科技赋能,全面做好搬人、引人、挪人文章,着力发展智能经济、智慧经济,加快推动农创、文创、科创“三创”融合,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围绕路径在哪里,坚持抓政策配套与基础配套并举、抓生态环境与产业环境并举、抓要素保障与作风保障并举,打破观念和利益藩篱,全力推动遂昌高质量绿色发展。

  松阳

  本报讯(记者 钟根清 通讯员 徐明)7月31日下午,松阳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这次全会内涵十分丰富,其思想性、引领性、指导性、针对性都很强,全县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各单位要组织召开班子会进行全面学、深入学,学深悟透全会报告的思想观、方法论,使其成为自觉践行高质量绿色发展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要全面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与抓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工作职责摆进去,结合当前的重点工作、重点任务,进一步把准方向、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围绕《中共丽水市委关于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决定》内容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指导意见,进一步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为开辟松阳高质量绿色发展新路、奋力趟出山区国际化发展道路注入强大的精神力量。

  会议要求,要抓好宣传推广,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积极宣传好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切实推动全会精神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网络,确保浙西南革命精神在松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专项整治工作。要掷地有声抓整改,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要求,明确工作任务,对标对表、精准发力,做到严明纪律,确保问题得到真改、实改、彻底改。

  莲都

  本报讯(记者 叶浩博 蓝俊)8月5日上午,莲都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市委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为进一步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奋力开辟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新路提供了坚强指引,是一次回望历史、牢记使命、把脉现实、实事求是、指引未来、凝心鼓劲的大会。全区各级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与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与莲都工作实际相结合,原原本本、入脑入心学习领悟会议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

  会议强调,要以“人间正道是沧桑”的政治自觉坚定信念,淬炼忠诚使命的思想之魂。要紧扣市委的谋篇布局,以强有力的责任担当,扛起开辟高质量绿色发展新路、精彩书写践行“两山”理念时代答卷的庄严历史使命。要学深悟透市委全会精神,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坚定不移走高质量绿色发展之路,以“莲都作为”落实“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全力干出“红绿”融合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以“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政治定力破难攻坚,高扬求是挺进的奋进之旗。要对标市委赋予莲都的新定位、新要求,进一步提升首位度,绘好美丽城乡“山水画”,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弹好改革开放“协奏曲”,办好民生改善“关键事”,下好党的建设“一盘棋”,加快推进高质量绿色发展,永当全市协同发展“火车头”。

  会议强调,要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政治情怀践行初心,夯实植根人民的实践之基。要主动到群众中去,持续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和“三服务”工作,俯下身子扎根基层。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要始终站在人民的立场。要充分依靠群众,充分尊重群众的主体地位,善于宣传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善于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全面形成勠力同心、砥砺前行、和衷共济的实干氛围。

2019-08-07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28999.html 1 3 云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