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教育新闻

青田75位高中班主任 暑期齐聚杭城研修

  本报讯(通讯员 张三华)“培训=观念更新+行为改进+能力提升。唯有改变培训态度,才能改变行为,从而实现知行合一。”近日,浙江外国语学院师训中心教授张寿松在青田县高中班主任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上说道。这次高级研修班为期5天,由青田县教师进修学校组织,浙江外国语学院承办,全县75名高中班主任参加。

  培训内容丰富,既有深刻影响班主任理念的思维风暴,又有班主任切实可学习操作的班主任工作范本,还有班主任工作展开的实操技能等。杭州最美教师、全国百佳班主任杨春林以《打造品牌策略》引领学员学习和设想品牌班级的蓝图,让学员相信高效、智慧的教育,独特的心理知识与艺术可以成就一个个不同寻常的“杨翼班”;华东师范大学博士周丽华用她的《教师团体辅导与操作》,带领学员进行“心理团辅实操技术培训”;全国优秀班主任郑英曾连续7年同时担任两个班的班主任,她的讲座《教育:向美而生》带给学员们很多思考;浙江省班主任工作室主持导师潘秋芳通过讲座《班主任工作的科学性与艺术性》,用自己“蜗牛八班”的实例诠释了什么是“高度的责任心加上创造的禀赋成就班主任艺术”……

  专家培训高屋建瓴,带给各位学员新的启迪,而学员“班主任论坛”活动则激起了新一轮的头脑风暴,来自青田中学、温溪高中、船寮高中、中山中学的九位老师,结合自己的班主任实践,或分享,或反思,或展望,表达了他们对今后班主任工作的展望和对青田教育的无限期待。

  青田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叶世坚表示,研修班的学员均来自班主任一线,他们是班级工作的管理者、引导者,又是学校与学生、家长之间沟通、联系的纽带。对于他们来说,如何提升班主任班级管理能力和班级管理效率是迫切需要学习的内容。此次培训就为学员们自身成长与发展提供了机会。他们积极学习班主任管理的先进理念,反复思索可行的实践活动,实实在在地学到了很多教育教学的理念和方法。

2019-07-30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26664.html 1 3 青田75位高中班主任 暑期齐聚杭城研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