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山水镇江邂逅 诗画丽水

2019镇江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我市举行

  本报讯(记者 钟根清)镇江,一座美得让人“吃醋”的城市。昨日,江苏镇江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我市举行,集中宣传推介当地悠久的历史文化、丰富的旅游资源、精彩的夏季节事活动以及相关旅游奖励政策,推动丽水和镇江两地文化旅游产业实现互惠共赢。

  一座山水城,半部江南诗。镇江是一座底蕴深厚、人文荟萃的历史文化名城,吴文化的重要发祥地,拥有3000多年文字记载的悠久历史,也是全国闻名的江南渔米之乡、山水花园城市,堪称人杰地灵,景美人善。大自然造就了镇江的灵山秀水,城中有山,一江横陈,江河交汇,形成了独特的“城市山林”意韵。金山、焦山、北固山与长江、京杭大运河组成一幅壮丽的山水长卷;南山、西津渡、茅山、宝华山又各以“城市绿肺”“天然历史博物馆”“第一福地”“四大奇秀”而各领风骚。这里名胜古迹、自然景观和风土人情魅力无穷,吸引着众多中外游人访客。

  镇江和丽水都是因水而兴的城市,两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很多互补性。推介会上,两市旅游部门还就进一步加强旅游合作、互为旅游目的地、互送客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参会的丽水众多旅行社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研究开发新的旅游线路,对接镇江旅游,不断加深旅游合作。

  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真诚希望通过本次推介活动,进一步促进镇江的文化旅游同仁与我市的旅游企业积极合作,共同开发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系列旅游产品,联合开展多渠道、多样式的宣传营销活动,实现两地资源共享、客源互送、信息互通、合作共赢。

2019-07-25 2019镇江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我市举行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25285.html 1 3 山水镇江邂逅 诗画丽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