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新闻

青田职技校学生参加民宿管家考证

  本报讯(通讯员 陈芳莉)“我设计的茶席名称是沧海龙鸣,沧海形容所选的主泡茶具,龙鸣形容所选的乌龙茶。”考生布置完茶席后向评委阐述自己的设计主题。近日,青田县职业技术学校2016级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58名学生圆满完成了民宿管家职业能力考证。

  这是该校首次组织学生参加民宿管家职业能力考证。旅游专业组组长吴永珍说:“民宿管家是新兴的朝阳职业,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我们将结合当地民宿行业的需求,开展民宿管家的教学提升工作,增强学生的综合职业能力,以拓宽学生的就业渠道,进一步壮大地方民宿管家人才的队伍”。

  本次考证通过笔试、现场操作、口试等环节对学生进行多重考核。内容上包含了为入住民宿的亲子游客设计特色体验项目、针对茶类茶具布置茶席、针对文化人士设计旅游线路、民宿管家相关服务问答等,全面考查学生民宿管家的职业能力。

  在考核过程中,每位同学根据自己的想法和兴趣,设计出独特的民宿体验活动方案,布置出具有特殊意义的民宿空间。李博之同学将自己的茶席设计命名为“钟灵毓秀”,赋予茶席青田的文化生命,并出色地完成青田文化旅游线路及体验项目的设计。

  考证过程中,该校学生积极的精神风貌和有礼有序的表现得到了考评员的高度认可:本次考核现场设计主题精彩纷呈,月满香、宁静致远、清澈、茶中梦等主题均融入了考生自己的设计理念,独特的民宿体验活动方案和流畅的口试等也充分展现出了考生优秀的职业素养。

2019-07-17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22055.html 1 3 青田职技校学生参加民宿管家考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