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一步不松懈 一直在奔跑

——记省担当作为好干部,丽水工业园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管兴标

  本报记者 徐小骏 余俞乐 通讯员 金鑫

  自2016年12月到丽水工业园区任职以来,管兴标一步不曾松懈,一直奋力奔跑,以砥砺创新在莲都大地上树起一个实干标杆,以奋勇实干带动丽水工业园区亮丽升级,成为“丽水之干”的先进典型。

  任职工业园区之初,管兴标面对的却是莲都区高溪区块逐年提高的债务问题,但他没有知难而退,而是用短短8个月时间成功引进丽水万洋低碳智造小镇项目,不仅盘活了一个区块,开创了一种模式,还创造了多个奇迹。

  2017年5月,当他了解到万洋集团情况后,立即开展对接洽谈,仅用4个月就完成了从谈判到签约的全过程。项目开工后,一期区块供电、通讯、用水、排污等配套设施,在管兴标等园区干部日夜“督战”下,经过紧张有序施工全部投入使用。而为给土地出让工作提速,园区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从2018年1月15日一期土地使用权出让,到4月2日第一份施工许可证出炉,在各部门的审批时间不超过20天。

  随后,小镇建设如火如荼进行:开工不到5个月,完成第一栋厂房结顶;总投资7.25亿元的小镇基础设施PPP项目开标后,谈判小组仅用7天就与候选中标人完成三轮谈判并签署备忘录;2018年底,签约入园企业达132家;今年3月底,7宗地块开工建设,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56幢厂房结顶。

  万洋低碳智造小镇如今被称之为“莲都经济腾飞的航空母舰”,6号区块已有11家企业投产。莲都区委主要负责人曾表示,该项目是莲都经济发展史上的奇迹,它的成功靠的是有一个较好的合作企业、一个好的体制机制和一个敬业能干的领导团队。

  成功引进万洋低碳智造小镇后,面对如潮般的盛赞,管兴标实干的步伐却不曾停歇。作为丽水工业园区的“当家人”,他针对园区企业规模小的现状,积极实施筑巢引凤工程;为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他又开创性地为企业搭建起各式平台。

  如今,在丽水工业园区,无论是“招工难”,还是员工安置、员工子女入学问题,只要企业遇到麻烦事,园区工作人员都会按照管兴标提出的“让我们:用心、用情、用力;换企业:省心、省事、省力”的要求开展工作。

  凭借着优质服务,去年,工业园区新增企业190家,落地63家;新增规上企业13家,超过前五年总和。同时,园区还被丽水市委评为“争做‘丽水之干’表率——优秀攻坚团队”,成为莲都区唯一获奖团队,并在全市经济开发区综合考核中排名第二,获得园区成立18年来的最好成绩。

2019-07-12 ——记省担当作为好干部,丽水工业园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管兴标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20206.html 1 3 一步不松懈 一直在奔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