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教育新闻

铭记历史 不忘初心

水东小学党员教师重走红军路

  本报讯(通讯员 吴妍)重走红军路、参观红色小镇、重温入党誓词……7月3日,莲都区水东小学党总支46位党员踏上了前往青田祯旺乡吴畲村革命老区根据地的征程,聆听革命历史,学习革命精神,深刻领悟忠诚使命、求是挺近、根植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

  吴畲村位于青田县西北部,处青田、景宁、莲都三县(区)中心地带,群山环绕,地势险要,山路联通三县(区),是青田著名的革命老区。就是这样一个村庄培养出了一批批优秀共产党人,浸染着浓厚的红色文化。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位于吴畲村的红军路是当年起义军走过的崎岖陡峭的石山小路,小路旁灌木丛生,山石陡峭。虽然只有1.3公里的路程,石化的石板和陡峭的山势为党员教师的“红军之路”增添了难度。也只有亲身走完这红军路,大家才更深刻地体会到红军长征时的不易。

  铭记历史,坚定信念。全体党员来到了吴畲革命纪念馆,听讲解员讲述那过去的战斗历史,看看红军当年留下的武器、农具和书籍,仿佛又回到了硝烟四起的峥嵘岁月。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全体党员在红色小广场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水东小学党总支书记叶芳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党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19-07-09 铭记历史 不忘初心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19147.html 1 3 水东小学党员教师重走红军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