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出动六百余人救援 转移两千余人安置

庆元干部群众积极应对暴雨

  本报讯(记者 杨敏 吴丽萍 通讯员 叶飞 吴秋琴)受梅雨带东移南压影响,7月4日夜间开始,庆元县出现强降雨天气,西北部的黄田、竹口镇局部雨量超过100毫米,并出现灾情。该县上下第一时间调配救援人员、物资、设备抢险救灾,紧急转移安置两千余人。

  为了科学应对灾情,庆元县于5日5时30分启动Ⅳ级应急响应,8时30分调整为Ⅲ级应急响应。

  5日早上6时30分,庆元消防救援大队接到竹口镇枫塘碾米厂一家三口被洪水围困的警情,为防止简易棚出现坍塌,造成二次灾害,消防人员迅速穿戴好防护装备,腰间系上安全绳,在洪流中摸索靠近被困人员,并为他们戴上安全头盔,穿上救生衣,与对岸的救援人员拉紧绳索,将被困人员逐一护送到安全区域。

  截至5日上午11时,庆元县共出动救援队伍68支、612人次,解救被困人员266人,转移和安置了受灾群众2037人,抢救财物价值238万元。

  强降雨造成庆元县倒塌、损毁房屋102间,多处道路、河堤出现塌方和冲毁等情况,农田受灾面积53.3余公顷,并伴随发生多起小型塌方、泥石流和滑坡。

  面对汛情,庆元全县上下拧成一股绳,全力应对并开展自救和重建工作,截至5日上午10时50分,229省道、329省道部分路段水深达20厘米,交通受阻,多处县道出现塌方,目前正在抢通当中。

2019-07-08 出动六百余人救援 转移两千余人安置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18842.html 1 3 庆元干部群众积极应对暴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