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教育新闻

为梦想助力起航

遂昌三中首次为学生办个人画展

  本报讯(通讯员 邱小军)悠悠紫藤下,是一长排移动展览架,白色KT板作底,上面挂着一幅幅精美漫画作品吸引了众多学生驻足欣赏。近日,遂昌三中为907班曹婧倪同学举办的个人漫画展成了同学们课余时间争相“打卡”的网红点。

  此次画展共展出曹婧倪创作的漫画80余幅,另外还有几幅前几届学生的作业精品和美术教师的作品,一共99幅。为让画展取得更好的效果,学校特地在紫藤架下布置了移动展览架,并给每一幅作品配上了画框。

  据曹婧倪介绍,这些作品都是她利用课余时间完成的,前后准备了一年多时间。画的内容基本是原创的漫画角色人物设定、插画、连环漫画等。她说,梦想是以后能成为一个独立漫画家,创作动漫作品或者为动漫故事和游戏做人物设定,画插画。“学校专门为我举办画展,让我感觉甜甜的。感谢学校!我愿意为梦想去拼搏,就算会遇见艰难险阻。”

  谈起为学生举办个人画展的初衷,遂昌三中校长吴德明说,美育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完善学生的品格至关重要。学校一贯重视美术教育,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值得一提的是,遂昌三中拥有优质的美术教师资源,4位专业美术教师勤于教学和研究,各有专业特长。学校也非常重视搭建学生的展示平台,让学有专长的学子有机会、有场所展示自己的作品,以此促进学生的交流、学习,创设浓厚的学习氛围。

  “此次是学校首次为学生办个人画展,以后我们也会提供更多类似的平台。”吴德明说,“我们鼓励学生发展个性和特长,‘百花齐放’,让他们在遂昌三中学会钻研和拼搏。”

2019-06-25 为梦想助力起航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14917.html 1 3 遂昌三中首次为学生办个人画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