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注入精神力量 坚定理想信念

遂昌掀起“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表述语传播热潮

  本报讯(记者 麻萌楠 通讯员 蓝怡俊 杨竞超)“遂昌革命纪念馆正式开馆!”6月13日上午,遂昌革命纪念馆开馆仪式暨“浙西南革命精神”火炬接力活动在大柘镇中共遂昌支部旧址举行,掀起了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热潮。革命旧址焕发新颜,线下、线上火炬在传递……“忠诚使命 求是挺进 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润物有声。

  据了解,自6月11日,丽水市委正式发布“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表述语以来,遂昌第一时间传达贯彻落实内涵表述精神,掀起了“寻革命火种源,忆烽火浙西南”“访不忘初心地,思峥嵘岁月稠”“学铁军挺进师,建绿色新农村”等系列活动。

  6月12日,遂昌平昌广场古戏台热闹非凡,“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文艺晚会在此举行,全县各地100余名文艺爱好者及丽水学院师生共同演绎了“星星之火”“峥嵘岁月”“追梦前行”三个篇章,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表述语宣传贯彻到最基层。

  值得一提的是,遂昌第一首“浙西南革命精神”原创歌曲《红色节拍》也于当晚唱响,成为了“浙西南革命精神”传承弘扬的新载体。

  走上遂昌街头,“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表述语宣传回荡在耳边,萦绕在眼前,LED电子屏、宣传栏、灯杆道旗、路边灯箱、展板、易拉宝等载体上,“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表述语宣传氛围浓厚。打开遂昌人的微信朋友圈,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企业负责人、职工、普通市民也纷纷以各种形式参与革命精神核心表述语宣传,氛围热烈。

  今年以来,遂昌以“浙西南革命精神”为引领,以红促教、以红带绿、以红兴村、以红惠民、以红扬文,一大批“红绿”融合产业迅速发展,全县经济社会效益显著提升。

  “如今,‘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表述语发布,为遂昌注入了无穷的精神力量,也愈加坚定了理想信念。”遂昌县浙西南活动办专职副主任王俊杰表示,“下一步,遂昌将继续做好三篇‘文章’。首先就是做好‘深化文章’,通过宣讲、线上火炬接力等活动,提高群众的知晓度和参与度,通过组建‘挺进师先锋队’创造性地大抓落实;其次做好‘结合文章’,结合‘八大行动’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体现具有鲜明丰富的遂昌精神特色;最后做好‘转化文章’,通过打造红色文化、乡村振兴、‘两山’转化三维叠加的‘高质量绿色发展新路’,加快‘红绿’融合发展,奋力谱写高质量绿色发展的遂昌新篇章。”

2019-06-20 注入精神力量 坚定理想信念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13908.html 1 3 遂昌掀起“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表述语传播热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