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教育新闻

松阳职中毕业生 回母校“讲故事”

  本报讯(通讯员 叶献华 方徐晶)近日,松阳县职业中专98级电脑文秘班校友蔡发荣回到母校,与三百余名师生分享自己在母校的求学经历和成长故事。现场座无虚席,掌声不时响起。

  1998年,蔡发荣毕业于松阳县职业中专,现为康奈集团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兼任温州市总工会副主席,先后荣获全国工会系统劳动模范、浙江省“千名好支书”、浙江省优秀工会工作者、浙江省十佳文化工匠等荣誉。

  回想曾经寒窗苦读,看看如今的收获,蔡发荣感慨万千。他以“梦想,照亮前行的灯塔”为主题,把所有的感慨都浓缩在这次讲座中。讲座共有三部分,第一部分是“母校的美好时光会”,回忆在母校的学习生活,鼓励学弟学妹抓住变成优秀的初心、立志、学习三个“法宝”,朝着梦想勇往直前。第二部分为“我的成长故事”,坚信成功的方程式是人生·工作成果=人格理念×热情×能力,激励大家载梦起航。第三部分是“插上梦想的翅膀”,梦想是前行的灯塔,理想需努力拼搏,思想要通过学习武装,大家应当要有梦想、有理想、有思想。

  蔡发荣鼓励学弟学妹们,“我希望你们都能插上梦想的翅膀,秉承工匠精神,精益求精,让自己成长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2019-06-18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13289.html 1 3 松阳职中毕业生 回母校“讲故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