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书香丽水 全民阅读

长三角“阅读马拉松”点燃市民阅读热情

  本报讯(记者 徐小骏)阅读点亮智慧,书香润泽心灵。为进一步传播全民阅读理念,让广大读者真正爱上阅读,5月25日,2019长三角“阅读马拉松”挑战赛在江浙沪皖三省一市同时开赛,其中我市的近500名选手在市图书馆及各县(市、区)图书馆参赛。

  “阅读马拉松”作为个人专注与意志力的终极挑战,是中国原创的阅读推广活动,旨在响应“全民阅读”号召,大力营造书香社会氛围,推广检视阅读方法的传播,宣传阅读的乐趣,给广大阅读者留下共同阅读的美好记忆,更是促进长三角区域公共服务供给便利化的实际举措。

  据了解,本次比赛范围涉及江、浙、沪、皖三省一市116 个赛点,1400支团队,7000名参赛者。选手需在6个小时内读完一本未正式出版的新书,并完成一份考卷,赛后系统将自动计算出选手答题成绩并与阅读时间进行累加,最终总成绩以阅读速度分和阅读质量分相加确定。

  与往年两届“阅读马拉松”有所不同的是,今年比赛首次采用“团体赛”的形式,每5人为一组。这次比赛场地也划分为阅读区和答题区,每个团队都有自己特有的队名和阅读宣言,大大提升了选手们的阅读心境,营造了一个书香氛围浓郁的阅读佳境。

  当天上午9时,读者陆续签到进场,10时比赛准时开始。曾子晗是一名来自丽水市实验学校的初二学生,他表示,平时就非常喜爱阅读,知道有这个活动,第一时间通过网络报名参加。“作为阅读者参与,成绩和名次并不重要,而是能够获得与自己对话和竞赛的一个机会,在此过程中了解自己并战胜自己。”曾子晗说。

2019-05-28 书香丽水 全民阅读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07321.html 1 3 长三角“阅读马拉松”点燃市民阅读热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