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新闻

松阳职专学生深受大企业青睐

43名学生通过上汽大众宁波分公司面试

  本报讯(通讯员 方徐晶 陈文正)又到一年校园招聘季,职校学子又成了各大用人单位的“香饽饽”。近日,上汽大众宁波分公司来到松阳县职业中专开展校园招聘。该校17级机电、数控、电子三个专业共112名同学参与了招聘,最终43名同学通过面试,如果体检通过,这些同学便可在今年6月正式报到上岗。

  松阳职专与上汽大众宁波分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已有五年时间。五年来,学校向宁波分公司输送学生开展顶岗实习,近三年来已有111名学生参与顶岗实习并借此实现就业。同时学生在顶岗实习和就业期间享受优厚待遇,这有助于提高学生生活水平,帮助其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凭借以往良好的合作,此次该公司特意早早准备,来到松阳职专选拔优秀人才。

  宁波分公司即宁波汽车生产基地,是除上海公司以外规模最大的生产基地。负责此次招聘的黄小曼介绍,为了吸引和留住人才,公司出台了系列优厚政策。比如,在工资待遇上,宁波分公司承诺实习生工资每月4300元以上,转正之后年薪7万元以上。此外,员工在购车方面享受8.5折优惠,并且每年可获得用车补贴5000元。同时,公司承诺按照浙江省企业职工的最高标准缴纳住房公积金。

  此次招聘设有2个环节,一是操作测试,二是面试。操作测试主要通过零部件组装测验学生的动手能力和专业知识水平,面试则是为了检测学生的心理素质以及学生对未来工作是否做好心理准备。

  经过系列考评,最终有43位同学通过面试。此次招聘为学生提供了更多优质的就业机会和发展空间,对于松阳职专学子来说具有重要意义。该校就业处主任陈乐松表示,当今社会实体经济占比大,技术型人才需求增多,这就意味着教育应当注重专业性人才培养,职业教育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近年来,我校为社会输送了大批实用人才,为服务社会经济、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做出了诸多努力。”

2019-05-15 43名学生通过上汽大众宁波分公司面试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01870.html 1 3 松阳职专学生深受大企业青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