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教育新闻

2019年龙泉市 中小学生羽毛球比赛举行

  日前,2019年龙泉市中小学生羽毛球比赛在龙泉市体育馆、龙泉东升小学举行。本次比赛由龙泉市教育局、龙泉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共有龙泉市东升小学、实验小学、水南小学等学校的118位选手参加。

  比赛中,参赛运动员们奋力拼搏,永不言败。他们步伐矫健、动作敏捷,扣杀、轻吊、上网跟进、扑扣……精彩的进攻,紧密的防守,一招一式,都展现出队员们的不凡球技。场上队员聚精会神,生龙活虎,场下观众助威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经过激烈角逐,东升小学获得06男子、07男子、09男子、06女子、08女子、09女子的团体冠军,实验小学获得了08男子、07女子的团体冠军,叶文轩、邓颜杭分别获得初中男子甲组、乙组单打第一名,陈祉亦、吴畅分别获得初中女子甲组、乙组单打第一名。

  许东宝

  丽水南城实验幼儿园开展防震演练

  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提高全园师生的应急避震能力,增强全园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5月10日上午,丽水南城实验幼儿园实验园、绿谷园组织全体教师及幼儿开展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为了将演练做实做细,在演练前,各班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地震知识及避险教育,让幼儿了解、熟悉并练习了应急避震和安全疏散的方法。演练信号共播放两次,第一次表示地震发生,要求各班就地避震;第二次表示地震已过,各班安全有序撤离。第一次演练信号响起时,各班老师立即告知幼儿“地震来了,不要慌”,并指挥幼儿紧急避险,指导幼儿迅速抱头,躲在桌下,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并尽可能保护头部。待第二次演练信号响起,各班教师立即组织幼儿用手或其他物品保护头部,迅速有序地从安全通道紧急疏散到室外安全空旷的场地。

  到达安全区域后各班教师及时清点幼儿人数,确认幼儿无任何伤情后,向安全工作小组汇报各自班级幼儿撤离的情况。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目标。

  阙余哲

  云和职技校为民免费维修家电

  5月7日,云和职技校师生走进云和安溪乡畲汉同心广场开展下乡为民免费维修家电服务,在展示职业教育技能的同时,方便居民近距离了解职业教育。

  在活动现场,师生们热情接待了前来维修家电的街坊邻居,同时不忘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家电使用注意事项及如何防止购买劣质家电产品等知识。据统计,近两个半小时的服务时间,师生共免费维修各类家电20余件。

  免费维修家电是云和职技校的传统为民服务项目,师生们每年均定期到各乡镇免费维修家电,深受当地村民的欢迎。

  高峰 王珣

  莲都机关幼儿园教育集团

  开展立夏主题教育活动

  5月6日是立夏节气,为了让幼儿感受立夏气氛,了解立夏的传统习俗,近日,莲都区机关幼儿园教育集团开展了“快乐立夏 品味传统习俗”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通过观看视频了解了立夏的由来及习俗,知道吃茶叶蛋、卷饼和蚕豆饭是丽水人过立夏的习俗。生活体验馆里,孩子们开展了剥豆子比赛。孩子们你追我赶,短短时间内就剥了满满的一大盘蚕豆,之后在欢声笑语中品尝美味的蚕豆饭。

  园长朱海霞说:“通过活动的开展,孩子们丰富了生活经验,开阔了眼界,幼儿园的课程也因为传统元素的注入而变得丰富和生动。”

  章雯 张卉

  青田伯温中学篮球赛火热举行

  日前,青田县伯温中学2019年校篮球赛火热举行,来自全校的16支队伍在球场上一争高下。场上挥洒激情的选手、场下呐喊助阵的同学们还有场边热切关注的家长们,组成了伯中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徐琪琪

  莲都灯塔幼儿园

  开展用电安全教育

  为了进一步增强幼儿的安全用电意识,避免在生活中受到不必要的伤害,近日,莲都区灯塔幼儿园教育集团开展了《会咬人的电》安全教育活动。

  老师以讲故事的形式,让幼儿从故事中认识生活中常见的带电物品及其存在的安全隐患,通过故事中的情境让幼儿学会安全用电,看懂安全标志,加强自我保护。

  张卉 高慧

2019-05-14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01556.html 1 3 2019年龙泉市 中小学生羽毛球比赛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