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丽水学院商学院深挖“党建+”服务地方发展

  本报讯(记者 林坤伟 通讯员 陈婧)日前,“丽水山耕”讲坛第六讲开讲,浙江丽水云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淘宝网最火辣椒酱品牌“倪老腌”创始人倪向明受邀来到丽水学院商学院,与学生们分享“倪老腌”的故事。

  在讲坛互动环节,倪向明就学生的提问,给出了“做任何事都要有规矩、有信仰、有底线、不为做不好找借口”的建议。讲坛最后,商学院党委结合倪先生分享内容,对学生们提出了不断丰富知识储量、保持不屈不挠的精神、永远不要停止思考等六点希望,鼓励商学院学子争做丽水山耕文化传播的先行者。

  为做好“丽水山耕”生态农产品、“丽水山景”乡村旅游、“丽水山居”田园民宿文章,打造区域特色公用品牌体系,近年来,丽水学院商学院党委以“两山”理念为引领,紧抓丽水特色的“华侨侨商、山耕山居”资源禀赋,积极践行“两山”理念,助写丽水发展。

  去年年底,丽水学院商学院六个党支部全部与山耕、山居为代表的地方党组织结对共建,全面树立“至知至行,山耕山居”为品牌特色,以结对支部为主要服务对象,为地方发展积极发挥作用。

  “丽水山耕”讲坛、丽水市大学生民宿管理实践班、山居论坛、丽水“大花园”建设以及申报“党建+”课题等,都留下了丽水学院商学院党委及党员干部忙碌的身影,以实际行动践行“丽水之干”。

  与此同时,商学院党委与侨商为代表的青田侨乡进口商品城党支部签署合作协议,确立青田侨乡进口商品城为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商学院课题组受邀在丽水市侨商年会上作《市外丽水籍侨商发展状况》的主旨报告;参与协办第二届“海外中餐文化”理论研讨会,商学院教师在会上作了题为“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对海外中餐业发展的思考”专题报告;承办第三届国际移民与海外华人丽水论坛……通过一系列举措,商学院党委积极拓展海外资源,问海借力,助力全市高质量绿色发展。

2019-05-10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00414.html 1 3 丽水学院商学院深挖“党建+”服务地方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