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庆元26条“硬措施” 激发基层干部干事热情

  本报讯(记者 杨敏 陈传敏 吴丽萍)近日,庆元县委印发《关于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切实减轻基层负担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共26条具体举措,大力为基层松绑减负,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

  “《实施意见》可以归纳为‘四减少一关爱一加强’。‘四减少’部分突出减少文件、减少会议等四个方面;‘一关爱’部分则突出政治上关注、生活上关爱等四个方面,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一加强’指领导带头落实,建立反馈机制、列入县委巡察。”庆元县委办副主任戴宏梅表示。

  26条基层减负意见出台,成为庆元广大基层干部谈论最多的话题。“意见规定:一般性工作部署类会议,原则上由乡镇(街道)、部门分管领导参加。”黄田镇党委书记李志远深有感触地说,过去动不动就要求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参加县属各部门召开的会议,其实主要领导开完会议后,还是需要相关分管领导去落实。

  “意见指出除中央和省市确定的‘一票否决’项目外,县属各部门不得自行设置对乡镇(街道)的‘一票否决’项目,不得以签订责任书责任状等形式向基层推卸责任、转嫁压力。”张村乡党委书记叶文飞说,力戒“责任状”“空”而“假”的形式主义,让他们基层看到了“减负”决心和信心。

  濛洲街道同济社区党支部书记陈庆金表示,社区本职工作已经千头万绪,上级的检查、评比、考核有时又让人应接不暇,“现在好了,县委出台二十六条措施为基层减负,我举双手赞成,希望尽快落到实处。”

  基层“减负”,除了做好“减法”,更要做好“加法”“关爱干部”。意见规定,省外培训班优先选择基层一线的优秀干部,心理健康也成了教育培训的重点内容,并建立澄清关怀机制,维护干部正当权益等。

  《实施意见》一经印发,二十六条措施在庆元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把更多时间和精力用到干事创业、为民服务上来,全神贯注干工作、心无旁骛抓落实,加快推进庆元高质量绿色发展。

  ——奋力书写“两山”时代答卷

  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

2019-05-07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99349.html 1 3 庆元26条“硬措施” 激发基层干部干事热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