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教育新闻

以“电大之干”助力全市教育提质行动

丽水电大贯彻全市教育提质行动动员大会精神

  本报讯(通讯员 徐秀秀)近日,丽水电大召开全市电大系统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全市教育提质行动动员大会精神,部署推进“校—企—校”升学直通车项目,以“电大之干”助力全市教育提质行动。

  《丽水市教育提质行动计划(2019—2022年)》提出“要支持丽水电大建设高水平开放大学,推进丽水高校与高水平大学合作办学”“出台职业高中产教融合绩效奖励政策和高校合作办学绩效奖励政策”,这为丽水电大办学转型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政策保障。

  结合全市教育提质行动动员大会精神,电大党委书记、校长杨云峰提出贯彻意见:

  充分厘清电大的历史方位。电大办学40年来为精英化教育提供了有效补充,推动了教育大众化和教育普及化。而当下,电大的传统生源在数量上和质量上不断下滑,丽水正努力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跨越式发展,这些都为电大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方位。

  充分认知电大的历史使命。除了完成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传统使命外,在新的历史时期还要担当引领社会风尚的使命,努力成为学习型社会的核心支柱、继续教育的核心枢纽。

  着力清晰电大的历史任务。以“电大之干”助力全市教育提质行动,着力促进教育公平,把教育送给最需要的人,帮助更多有升学愿望的中职学生、乡村振兴带头人等接受高等教育。

  着力明确电大现阶段的形势任务。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和实现跨越式发展是当前丽水的发展主题。提升学历教育方面,要做好“校—企—校”升学直通车和“领雁学历提升计划”示范班项目,通过市县联动,提升电大的美誉度和传播好声音;提升社会培训方面,着力体现电大的元素和特色,拓宽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开展“优礼丽水”进社区活动,以优质教育创造美好生活。

  青田电大校长陈建国表示,学校将全面贯彻会议精神,成立“校—企—校”工作团队,积极与各中职学校、企业对接,做好调查摸底和信息收集,主动上门宣传,扩大招生力度,全力配合“校—企—校”升学直通车项目,合力实现全市教育提质这个目标。

  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

  ——教育提质在行动

2019-04-30 丽水电大贯彻全市教育提质行动动员大会精神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98609.html 1 3 以“电大之干”助力全市教育提质行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