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教育新闻

缙云二中开展“红色浙西南” 革命故事大王演讲比赛

■教育动态

  4月9日,缙云县第二中学开展“红色浙西南”革命故事大王演讲比赛,来自该校七八年级的40名选手深情讲述革命故事。

  在比赛现场,选手们仪态大方、吐字清晰,或娓娓道来,或激情讲述,红十三军红三团的卢勇烈、卢湛、卢岩周、王振康、钱双全、陈龙虎等一个个英雄形象展现在大家面前。值得一提的是,选手们不仅阐述了自己所知道的红色历史和英雄革命人物,还紧密结合现实生活阐述了自己的感受和理想,抒发了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经过现场评比,麻江琪、胡英姿、李一涵、江芷欣四位同学荣获“故事大王”称号,他们将代表学校去参加县级比赛。

  詹勇标

  松阳五中师生

  缅怀革命先烈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日前,松阳县第五中学300多名师生来到西屏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开展以“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争做新时代有为少年”为主题的纪念活动。

  随着庄严的国歌声结束,师生向烈士集体默哀三分钟,并自发围绕烈士墓碑环绕一圈,献上亲手制作的小白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敬仰之情。

  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少年,要牢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勇于担当,做一名具有家国情怀的优秀中学生。

  周厚华

  云和职技校学子

  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

  4月9日下午,云和职技校“海燕美德青年先锋队”的20余名队员走上云和街头,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

  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拿文明引导牌,分别在中山街新建路、红光路和府前路三个主要路口劝导行人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和遵守交通信号灯指示,引导车辆礼让行人,并对少数市民横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及时规劝。

  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倡导文明交通观念、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为城市文明增色添彩。

  高峰

  庆元江滨小学

  开展“扫黑除恶”主题手抄报比赛

  4月11日,庆元县江滨小学开展了“扫黑除恶 共筑平安和谐校园”主题手抄报比赛,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法制教育环境和氛围,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经各班初选,比赛共收到参赛作品56幅。在一幅幅设计精美的手抄报上,同学们用文字、图片、漫画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示了“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作用和意义,如何预防和杜绝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以及如何保护自己等方面的内容。

  经评比,学校共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

  下一阶段,学校还将持续通过电子屏、宣传栏、黑板报、家长微信群、学校微信公众号等多种途径扩大“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社会影响力,营造良好氛围,不断增强学生远离黑恶、预防犯罪、遵纪守法的意识,为筑牢校园安全网助力。

  董宝荣

  遂昌实验小学

  篮球嘉年华火热举行

  近日,遂昌实验小学第18届体育节暨篮球嘉年华火热举行。

  整场活动历时10日,整个校园都沉浸在篮球运动的快乐中。其中,低中年级的比赛以趣味、娱乐为主,低年级(一二年级)设有“篮球运球”和“投球接力赛”,中年级(三年级)则是“定点投篮赛”。最精彩的要数高年级(四五六年级)的篮球比赛。在冠亚军争夺战上,一个个矫健的身影在赛场上来回奔跑,传球、进攻、防守、投球、进球!比赛激烈又有趣。

  罗洁雅 叶艳景

  交警走进莲都机关幼儿园

  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传

  近日,莲都区岩泉交警支队走进莲都区机关幼儿园教育集团,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根据幼儿年龄小、接受能力较弱的实际情况,创新宣传方式,采用一问一答、现场提问、抢答等互动的方式吸引幼儿的注意力,同时,通过可爱的卡通人物、浅显易懂的交通信号标志、PPT,给幼儿讲解怎样安全过马路,认识斑马线及各种交通信号标志的含义,在寓教于乐中播撒文明交通的种子。

  李柯慧 张卉

2019-04-16 ■教育动态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94655.html 1 3 缙云二中开展“红色浙西南” 革命故事大王演讲比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