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庆元拆除屋顶违建为居民楼“换新颜”

  本报讯(记者 杨敏 吴丽萍 通讯员 胡强)3月下旬,一场冰雹袭击了庆元县城,导致部分居民楼的钢架结构毁损严重。同月,庆元县在“基本无违建县”创建的热潮中,着手对重点区域未经审批搭建的钢架结构、简易棚(房)进行依法拆除,连日来,庆元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队员与街道干部一起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向居民表明屋顶违建的危害,并采用挂图作战的方式,逐个销号。

  近年来,部分居民由于种种原因在屋顶搭建钢结构建筑,甚至用水泥砖密封,不仅影响城市形象,还会有高空坠物等隐患,雨天还存在噪声污染。整治违规搭建的钢结构建筑,势在必行。

  然而,在实际推进过程中,不少居民反映搭建钢架主要是为了防止漏水才装的,被拆了,屋顶漏水怎么办?为了有效解决这一实际困难,庆元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与县住建局、相关街道研究确定“拆修同步、确保民生”的工作举措,即在拆除钢架的同时,由住户提出补漏申请,同步安排专业施工队伍将露台和墙面防水做好,以保证其生活不受影响。同时,考虑到居民实际需要,在政策法规允许范围内,居民可申请进行平改坡,相关部门将统一审批、统一规划设计。

  “同步做好屋顶的补漏措施,这样很好地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对此,居民吴女士连连称赞。

  据了解,庆元县屋顶违建专项整治(第二批)工作自3月1日启动以来,已整治拆除屋顶违建49处、面积3900平方米,完成坡屋顶改造、防水修复10户。

  日前,国网丽水市莲都区供电公司碧湖供电所员工到碧湖镇里河村开展春耕安全用电宣传,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户检查春耕用电设备,讲解春耕农忙安全用电知识,指导农户安全用电。记者 雷宁 通讯员 吴爱玲 摄

2019-04-12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93554.html 1 3 庆元拆除屋顶违建为居民楼“换新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