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以人员“角色互换” 促进政企交流互信

缙云“双向挂职” 助推“三服务”升级

  本报讯(记者 姚驰 刘斌 通讯员 胡力元)3月末,浙江涛涛车业股份有限公司“新员工”张一骁第一天上班,就接到总经理交待的一项重要任务,为公司解决几个技术专利问题,提升产品的利润空间。他马上联系了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对企业涉及的相关专利进行检索分析。

  公司为何如此器重一名新员工?原来,张一骁原本是缙云县科技局专利管理科副科长,这次是脱产下派到公司挂职一年。他跟公司的普通员工一样,每天早早便来到涛涛车业打卡上班,却不领公司的一分钱。

  与此同时,浙江涛涛车业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行政副总经理朱红霞,在缙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始上班了。她挂职担任的是局长助理一职,负责局日常公务接待、会议安排及督促各类工作计划、局长办公会议决议事项落实情况等。

  朱红霞表示,“来住建局这一个多月时间,我参加了局里组织的各类学习活动,业余时间也会研读各种政策法规,培养提升自身依法依规办事的能力、行政思维、企业与政府部门沟通协调能力;我还参加局机关的主题党日活动,对于丰富两新党组织学习形式、促进党员在企业发展中发挥先锋作用等方面有了更多的思考。”

  这一来一去,是缙云升级“三服务”的重要举措。今年,缙云按照“服务大局、择优选派、双向互动”的原则,实施政企“角色互换”双向挂职,分别从经济商务局、环保局、县科技局等11个涉企单位选派了12名年轻的业务骨干到企业一线服务,从外力上进行帮扶。同时,相应地从民营企业选派10名新生代企业家和党组织书记到机关“充电”,提升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

  “开展政企干部互派锻炼,让干部真正下沉到一线服务企业,不仅是缙云推进生态工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求,更是发现、选拔和培养一支懂经济、懂金融、懂企业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一个渠道。”缙云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继续加力,推动双向交流取得更大实效。

2019-04-10 以人员“角色互换” 促进政企交流互信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93003.html 1 3 缙云“双向挂职” 助推“三服务”升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