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两会特刊

  仲春时节,春意盎然。走进处州大地,杏花艳艳柳初绵,溪水清清景入帘,这里是浙南绿谷,华东天然氧吧,总书记“丽水之赞”下的最美生态画卷。

  回顾2018年,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导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生态环境状况指数连续15年蝉联全省第一,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连续11年蝉联全省第一,水气环境质量均取得历史最优成绩,“五水共治”满意度全省第一,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持续提升,丽水市生态环境局以优异的成绩向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

  前不久召开的全市“两山”发展大会为新时代丽水生态环境事业发展指明了新方向、注入了新动能、明确了新路径。如何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更高的标准护好绿水青山,确保全市生态环境质量走在全国全省前列,让丽水更加“绿起来”“美起来”“清起来”,全力打造万山滴翠、层林尽染、鱼翔浅底、繁星闪烁的最美生态,是时代和人民赋予的新任务,也是摆在丽水市生态环境系统面前的一份全新的试题。

2019-03-23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87570.html 1 3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