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要闻

整合资源 互惠双赢

温溪镇推动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

  本报讯(通讯员 叶芳芳 叶宣君)日前,青田县温溪镇高岗村党支部、瑞浦科技集团党委、神飞利益党支部组织40余名党员到高岗村上坪山开展“村企共建党员先锋林”植树活动,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助推高质量绿色发展。

  据了解,高岗村是一个小康村,村内有多家企业入驻,村民的生活区与瑞浦科技集团仅一条马路相隔,该企业的许多外来员工住在村里。为了进一步加强村党支部与两新党组织的联系,架起“双赢桥”,双方整合村企资源、发挥各自优势,通过环境共创、组织共建等党建活动,开创村企共奋斗、谋发展的新格局。截至目前,村党组织为企业用水、用电、用工等方面提供便利,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企业也为村里道路建设提供帮扶资金,还组织活动关爱村里的老人,助推乡村振兴、村企共同发展。

  “通过带动广大企业党员在园区周边植树造林,以此大力倡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从而让企业更加关注环境,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温溪镇高岗村党支部书记叶玉敏表示,村企共建后,村和企业关系更加紧密,不仅建立村、企党支部共建联席会议制度,定期沟通交流,还共同参与“五水共治”“六边三化三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美化家园行动,用实际行动共创共护美丽家园。

  在植树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还到瑞浦科技集团进行交流学习,进一步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企业文化源头、组织框架构建等,让村庄文化与企业文化相互交流交融,培育“村企共建”核心文化,以新理念、新机制、新载体推动农村建设,同时促进工业、农业共同发展,村庄、企业结对共建互帮互助,实现村企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

  “通过村企组织共建,可以实现基层组织力的同步提升,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之间的关系,让企业参与到村里的各项社会治理,也让村里为企业健康发展助力,实现互惠双赢。”瑞浦科技集团党委行政工作支部书记蔡维群说。

  目前,温溪镇除高岗村党支部与瑞浦科技集团党委建立起村企共建之外,塘里岙村党支部和安特产业园区党总支也在积极构建共建模式,实现以党建共通共融,推动村企高质量绿色发展。

2019-03-20 整合资源 互惠双赢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86327.html 1 3 温溪镇推动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