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要闻

遂昌劳动纠纷 网上就可解决

  本报讯(记者 麻萌楠 通讯员 章祝玖 金晶)“网络仲裁调解实在是太方便了!既省时又省力。”近日,通过网络仲裁调解顺利获得劳动报酬的遂昌县市民项先生对这项便民措施称赞连连。

  前不久,项先生通过浙江调解仲裁网络平台申请仲裁劳动报酬事宜,遂昌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工作人员在接到浙江调解仲裁网络平台短信后第一时间对案情进行了解。通过工作人员努力,在短短8天时间内使案件得以解决,涉案双方达成协议,并在网上签订了调解协议书。

  “网络仲裁调解与传统仲裁程序相比,不仅将案件仲裁调解过程从线下移到线上,更是从‘你跑腿’变成了‘我跑腿’。”遂昌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副院长邱巧琴介绍,通过网上仲裁调解将整个办案时间由原来的45天缩短为15天,在整个办案过程中由原申请人与被申请人往仲裁院跑改为仲裁工作人员深入申请人与被申请人处进行上门服务,办案效率明显提高的同时在整个过程中真正实现了“最多跑一次”。

  记者了解到,申请网络仲裁调解相关手续相当便捷,申请人只需登入省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网,选择网上办事,点击网络调解,再对网络调解申请进行个人信息的注册,随后填写基本信息及申请的事项和事实及理由并上传证据材料,网上自行选择调解专家,即可完成申请手续。

  同时,申请成功后,省调解平台会根据申请人自己选择的调解专家将案件分派给该调解专家。而被申请人接到省调解平台发送的信息后,只需按申请人注册时同样的步骤进行注册,之后将平台发送的对应编号输入,再选择案件关联后就可以直接看到申请人上传的所有信息。

  “这项措施的实施不仅节省了调解双方时间,更是将调解双方来回跑腿的繁杂程序省去,调解双方不出家门就可完成所有手续,真正享受到了‘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红利。”邱巧琴说。

2019-03-20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86321.html 1 3 遂昌劳动纠纷 网上就可解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