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新闻

云和职技校家长会亮点纷呈

1个主会场+31个分会场 场场都有惊喜

  本报讯(通讯员 高峰 李政)近日,云和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新学期家长会让人眼前一亮。

  此次家长会设有1个主会场和31个分会场,场场都有惊喜。主会场由校长陈伟华“坐镇”介绍学校情况、成绩荣誉、管理理念、育人方式等内容,通过现场直播,与家长们作“零距离”交流。陈伟华说,要教育好孩子,需要学校和家庭教育紧密联系、加强合作,加上全社会的支持才能形成强大的教育合力。此外,平时家长要对自己的孩子有信心,同时要配合学校做好学生禁带手机入校园的工作,重视对吸烟孩子的教育等等。

  而在分会场,同学们立足专业,使出了各自的看家本领,网络综合布线、现场书法、诗词朗诵……每一场才艺展示和技术演练都让家长刮目相看。

  16市场营销班魏家诚同学展示了团队制作的淘宝网页。在现场,他从页面风格、制作技巧、产品价值等方面向往来的家长作详细介绍。“今天儿子表现得非常棒,希望他能将专业技术越学越精、越钻越透,以便更好地运用到生活和实践中。”经营玩具厂的魏妈妈自豪地说,

  其他家长在羡慕之余,也认可学校的教育,更感激学校、老师对孩子倾注的爱心和心血。家长代表饶庆梁爸爸表示,自己平日里忙于工作,忽视了对孩子的关心,内心一直十分歉疚,今天看到儿子的表现,他感到很欣慰,心里暖暖的。

  当然,此次家长会还呈现了其他诸多亮点,任课教师交流介绍、特级教师主动分享经验、家长代表发言、家长看子女写给父母的一封信等等,每一个环节都颇有意义,令前来参会的家长印象深刻。

  “这次家长会开得很及时,组织得很到位,从听到看,不仅让我们家长加深了对学校的了解,而且让我们认识到了职业教育的特色。相信孩子在这些有爱心、有耐心的老师陪伴下,定能健康成长。”18电子商务1班毛嘉豪妈妈说。

  18通信技术班班主任毛林凤说:“很感动,大部分家长们都冒雨来参加家长会,其中我们班的到位率达100%,这是对学校最大的支持。”

2019-03-20 1个主会场+31个分会场 场场都有惊喜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86298.html 1 3 云和职技校家长会亮点纷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