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新闻

丽水社区大学 “优礼丽人”公益讲座开讲

  近日,丽水社区大学“优礼丽人”系列礼仪文化讲座在莲都区司法局开讲。

  丽水社区大学女子学院院长施蕾芬教授从理论的高度为大家解读了礼仪的内涵、基本原则以及学习礼仪的重要性,通过丰富的案例和活泼的互动,给学员们讲解了形象礼仪、交往礼仪、接待礼仪、拜访礼仪和餐饮礼仪等内容,使学员们对礼仪文化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

  在全市“两山”发展理念的指导下,在全面奏响“丽水之干”最强音的背景下,今年,丽水社区大学将在各个社区全面推广礼仪文化,为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践行“两山”理念提供丰润文化滋养。

  叶微乐

  莲都天宁中学

  开展信息技术校本培训

  近日,莲都区天宁中学组织全校教师开展“基于信息技术的精准教学”主题校本培训。

  沈军杰老师对当前信息技术在教学中如何有效运用、服务精准教学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使与会教师受益匪浅。同时,沈老师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和与会教师分享如何用现代信息技术服务教学的有益探究,并运用希沃白板进行现场演示。

  校长徐宏坤表示,培训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信息技术运用能力,有利于全体教师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更好地运用现代技术教学手段,促进师生共同进步,提高课堂效率。

  聂强军

  缙云新碧初中学子

  参观污水处理厂

  近日,缙云县新碧初中组织部分学生和家委会成员来到缙云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参观学习。

  厂长张加余认真详细地介绍了关于污水处理的许多知识,并带领大家参观了污水处理厂的一系列处理设备及污水处理的各个工艺流程。同学们跟着张厂长的脚步,认真地聆听、细致地记录,偶有疑问处,张厂长也都一一细致解答。当看到浑浊的污水经过一系列复杂的流程最终变成干净的水时,在场的人都忍不住发出惊叹,家长陈福明说:“原来污水处理的过程、工艺是如此的艰难与精细!原来孩子们课本中的自然科学知识对守护丽水的绿水青山是如此重要!”

  参观活动让同学们受益良多。陈璐韬同学说:“我今天才知道污水排放有那么大的危害,处理污水又需要那么多的环节和技术。从今天开始,我一定要告诉身边的每一个人,不要随意排放污水,要保护好我们的环境,让我们的天更蓝水更清。”

  钭晓霞 胡凯盈

  丽水南幼团支部义务植树

  3月12日,丽水南城实验幼儿园团支部参加了由开发区林业局组织的“爱绿、植树、护绿”实践体验活动。

  在吴垵村垟沟弄,老师们挥汗劳动,挖坑、扶树、填土、浇水,干得热火朝天。尽管大家的身上都沾满了尘土,但现场依然充满了欢声笑语。

  汤佳雯

2019-03-20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86296.html 1 3 丽水社区大学 “优礼丽人”公益讲座开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