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诚信万里行栏目执结案件2396件 执行到位标的2.18亿元

我市“2019春雷行动”执行大会战显威力

  本报讯(记者 徐小骏 通讯员 林珊)为切实保护案件债权人合法权益得到最大实现,打造社会公平诚信的良好风气,维护司法权威,自今年2月以来,全市法院集中开展了“2019春雷行动”执行会战,重点突破一批特殊类主体或具有特殊案情的重大疑难案件。

  “报告指挥部,被执行人已经找到,是否带回?”“立即带回!”在3月18日的执法现场,执法人员将现场的情况通过执法记录仪及时传输到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而指挥中心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统一指挥部署。

  据了解,通过在全市法院开展“涉民生、涉民企、涉环资”等特殊类型案件执行专项行动,可以推动建立基本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此次集中执行行动尤其加强了对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以追索劳动报酬、赡养费、医疗损害赔偿、工伤赔偿、刑事附带民事赔偿等涉民生相关的案件为重点。对涉民生执行案件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一律予以民事制裁,对不履行义务的欠薪企业法定代表人一律予以司法拘留。

  截至目前,“2019春雷行动”共出动干警4472人次,传唤被执行人1093人,实际执结案件2396件,执行到位标的2.18亿元。其中执结涉民生案件581件,涉民企案件299件,涉环资案件6件,涉公职人员案件16件。

  在接下来的执行行动中,全市法院还将继续通过信用惩戒、限制高消费、司法拘留、罚款甚至是移送公安机关追究拒绝执行法院判决刑事责任等手段,加大对逃避执行、规避执行、抗拒执行被执行人的执行力度,并使之常态化。

2019-03-20 诚信万里行栏目执结案件2396件 执行到位标的2.18亿元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86266.html 1 3 我市“2019春雷行动”执行大会战显威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