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99名资深跑友提前踩点超马“最美赛道”

  本报讯(记者 麻萌楠 通讯员 肖冬丽)随着本月15日“最美赛道”的全线贯通,本届丽水超马各项工作将迎来赛前最后的冲刺。上周日,丽水“超能跑团”组织了99位资深跑友提前对赛道进行了踩点,抢先感受了这次超马的魅力。

  “今天天气还不错,跑全程应该没问题。”当天清晨5点多,作为这次活动的组织者,朱海东早早就来到了万地广场门前为大伙做跑前准备。随后,跑友们陆续到位,还有几位负责后勤补给、机动摄影的跑团志愿者背着大包小包前来报到,大家激情饱满,整装待发。

  “各就各位,预备,跑!”在宣布注意事项并一番赛前热身后,6点30分,跑友们迎着晨光准时出发。

  “长跑需要掌握好速度,匀速前进会减轻运动员的身体负担。”朱海东说,“不要畏惧这漫长的50公里,掌握好技巧,多加锻炼,其实超马并不是难事。”

  从喧闹繁华的城市跑过春意盎然的乡村田园,再跑进树木苍翠鸟语花香的九龙湿地公园,一路上,虽然暂时缺少观众的加油呐喊,但各位跑友们用脚步和呼吸感受着这条“最美赛道”所散发的魅力。

  “这条新建的道路很舒适,沿途的风景也很美,以后不管是跑步还是骑行,丽水人又多了一个好去处。”作为此次活动第一梯队的保障人员,来自丽水纳爱斯公司的跑友饶木骑着单车背着补给用品陪队员们跑完了全程,他对沿途的风景赞不绝口。

  中午12点半,随着最后一名队员跑到终点,此次踩点活动圆满完成。朱海东说,经过实地踩点后,他还结合切身感受,总结出了13条建议,比如各个补给站点的点位安排、赛道的装饰布置等,并交于超马组委会,为即将迎来的比赛贡献出丽水本土跑友的一份力量。

2019-03-20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86265.html 1 3 99名资深跑友提前踩点超马“最美赛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