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建设智慧政协 服务发展大局

“丽水政协”APP上线

  本报讯(记者 林坤伟)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开幕在即,昨日,“丽水政协”APP上线启用,全市三百余名市政协委员有了掌上“委员之家”。

  据了解,为进一步整合提升市政协现有信息系统资源,完善系统服务功能,为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参加单位履职提供订单化、精准化、互动化的优质高效服务,全面提升市政协信息化工作水平,市政协着力推进丽水政协信息化系统建设工作,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于今年3月开通运行丽水市政协信息化系统——“丽水政协”APP。

  丽水市政协信息化系统主要包括:升级改造原有的市政协委员履职管理服务系统、市政协提案管理系统、市政协社情民意信息系统、市政协门户网站、市政协微信公众号,整合新建会议和活动管理系统、市政协信息管理系统APP等,平台内的所有系统实现数据互通共享。

  通过扫描二维码下载“丽水政协”APP,委员们可以实现“无纸化”参会,委员提案、会议发言都可以通过客户端上传和下载。委员们还可通过客户端进行网络议政、反映社情民意。委员登录使用该APP,后台将自动积分,并作为年终委员履职情况考察的重要依据。

  “有了‘丽水政协’APP,让数据去‘跑腿’,是对政协委员履职和政协工作模式的一次重大变革,我们每天用手机登录一下就可以看到政协工作动态,委员能随时了解提案办理进度,还可以直接从客户端获取通知信息、提出建议,方便、快捷多了,履职也更有效率和针对性。”市政协委员陈皓说。

2019-03-20 建设智慧政协 服务发展大局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86263.html 1 3 “丽水政协”APP上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