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凝聚思想共识 奏响时代强音

全市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两山”发展大会精神理论研讨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叶浩博)昨日上午,我市召开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两山”发展大会精神理论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通过交流研讨,汇聚起“丽水之干”的磅礴伟力,对今后进一步以“两山”理念为引领,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等方面进行理论探索。

  会议指出,全市“两山”发展大会为推进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坚定了信心决心,指明了实践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全市“两山”发展大会精神的重要意义。要认识到市委在当前重要发展节点上召开“两山”发展大会的时代背景和历史意义,高举高质量绿色发展的行动旗帜,轰轰烈烈、热火朝天推动全市发展更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深刻理解把握“高质量绿色发展”的丰富内涵。不仅要理解、掌握和运用全市“两山”发展大会精神,更要悟出来龙去脉、把握思想精髓,系统研究其中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认识论和实践论,为我市发展领航掌舵、把脉定向。要以改革思维破除僵化保守,坚决克服四个“认识误区”;以战略思维把握时代脉搏,明确发展是丽水第一要务;以辩证思维看待矛盾转化,统筹GDP和GEP两者关系;以系统思维进行谋篇布局,创新运用好三把“金钥匙”。

  会议强调,要奋力担当,在奏响“丽水之干”的时代强音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全市社科理论工作者要乘势而上,不断提升社科理论工作服务丽水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强化使命担当,激发全市干部群众改革发展的激情和活力,汇聚起砥砺“丽水之干”的磅礴力量。要深入总结研究“两山”理念在丽水的生动实践、丽水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实践经验和启示,以及用“浙西南革命精神”为“丽水之干”注魂赋能立根,为奋力开辟新时代“两山”发展新境界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和精神力量。

2019-03-20 全市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两山”发展大会精神理论研讨会召开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86257.html 1 3 凝聚思想共识 奏响时代强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