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参加市两会的代表委员向大会报到

  本报讯(记者 蓝吴鹏)满怀喜悦,肩负责任。昨日,前来参加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邀请、列席人员陆续来到驻地报到。在未来几天时间里,他们将汇聚一堂,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在市人大代表驻地酒店,参会代表们陆续来到驻地酒店报到。记者看到,在报到处,工作人员早已将相关资料准备齐全并有序摆放。参会代表们在完成报到手续后,便开始阅读相关大会资料,并互相交流今年所带来的议案。

  来自莲都代表团的卢君红十分关注市区环卫工人的幸福指数提升,“在前期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中,市区环卫工人作出了不小贡献。我呼吁社会给他们更多的关注。”她建议,政府在公共租赁用房上对环卫工人放宽政策,开辟绿色通道保障环卫工人享受更多的公共资源,建立风险和救助机制,为环卫工人的基本生活提供保障。

  在市政协委员驻地酒店,参会委员们也先后抵达。签到、领取出席证和资料袋,扫码登录“丽水政协”APP,提交提案,短短几分钟,整个报到过程简洁高效。委员的提案对生态经济化、“一带三区”新格局、“最多跑一次”改革、教育公平、医疗资源配置等话题关注度较高。

  “我今年提交的一个提案是跟孩子相关的。”来自青联界别的市政协委员章杰伟说,根据他的长期调研,丽水在建设城市休闲娱乐设施的时候,大部分更适宜于成年人,缺乏专门为孩子量身打造的娱乐设施,“我希望能把建设一个专业且公益的儿童乐园纳入丽水的城市建设规划中去。”

2019-03-20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86247.html 1 3 参加市两会的代表委员向大会报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