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市领导昨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本报讯(记者 赵泰州)又是一年春来到,正是植树好时节。昨日,胡海峰、吴晓东、虞红鸣、陈瑞商、李锋等市领导与相关部门单位干部群众等100余人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初春的处州大地添新绿、献力量、作表率。

  阳光明媚,春风拂面,位于水东大桥上游好溪右岸的樱花公园,春色动人,绿意盎然。一到植树点,胡海峰等市领导与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的干部群众就径直走到树坑边,拿起铁锹忙活起来。大家几人一组,配合默契,扶苗培土、挥锹填土、踩实松土,认认真真栽下一棵棵苗木,植树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一个多小时后,200株浙江楠、闽楠、赤皮青冈、云杉青冈等树苗傲然挺立,为樱花公园增添了几许绿意,传递着春的生机与活力。

  “此次种下的浙江楠、闽楠、赤皮青冈、云杉青冈都是珍贵树种,它们有着比其他林木更好的生态、经济和美化功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今年以来,全市国土绿化工作紧紧围绕“诗画浙江”大花园最美核心区建设,以提升森林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为根本目标,高起点、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全市美丽林相建设。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参加义务植树人数53.4万人,义务植树株数203.3万株;造林更新30380亩,完成计划36600亩的83%。

2019-03-20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86244.html 1 3 市领导昨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