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教育新闻

女子雨天落水 危急时刻 这位大叔纵身一跳——

遂昌电大校友何群文见义勇为获点赞

  本报讯(通讯员 叶锦雄 郑雨薇)“危急时刻,方显英雄本色!”“为身边的英雄点赞!”这几天,一则《遂昌电大校友勇救落水少女》的新闻在遂昌人的朋友圈里刷屏了。

  原来,2月21日17时许,在遂昌县妙高街道牡丹亭中路溪边步道,正在散步的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遂昌分公司办公室主任助理、遂昌电大2002届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生何群文突然听到不远处传来有人落水的声音。他赶紧朝河边飞奔过去。“我跑到河边的时候,只看到落水的人在河中挣扎,很快就只剩头发飘在水面上了。”事发时正下着大雨,河道水位深且水流急,救人心切的何群文来不及多想,立即脱了外套,纵身跳入水中。入水后何群文的脚撞到了水底的石头,但他顾不上疼痛,向落水女子游去。

  “感觉水比平时要深很多,如果再晚几分钟她可能就没命了!”何群文游到落水的女子身边,使尽全身的力气将她拖到岸边。在其他市民的帮助下,何群文成功将落水女子救上岸。

  17时56分,民警赶至现场,在大家的紧急抢救下,落水女子恢复了意识,随后被送往县人民医院治疗。

  看到女孩被送往医院,何群文也就悄悄地离开了,回家后只字未提。但是他救人的经过被围观群众拍成了视频,并在朋友圈迅速传开。“其实这也没什么好说的,人命关天的事换做别人也会这么做的。”当何群文受到同事和朋友的赞扬时,还有些不好意思。事后得知这名“00”后少女目前已无生命危险,何群文甚感欣慰。

  今年53岁的何群文既是一名老党员,又是一名退伍老兵。在同事谢雪莲的眼里,何群文救人并不意外“他平时待大家就很热心,他‘救人’我不意外,他在遇到这种救人的事肯定会第一时间去做,而且事发后他回单位也没和任何人提这件事,非常低调,我还是看到微信里别人传的视频才认出这是自己的同事。”

2019-03-13 女子雨天落水 危急时刻 这位大叔纵身一跳——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83224.html 1 3 遂昌电大校友何群文见义勇为获点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