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教育新闻

遂昌县公安局 到北界小学进行血样采集

  近日,遂昌县公安局组织干警对北界镇中心小学学生进行DNA血样采集。

  DNA数据库是公安机关“打拐”、查询失踪人口、服务群众的重要科技支撑。通过DNA血样信息的采集,可以充分发挥DNA分析技术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中的作用,提高侦察破案的科技含量和工作水平。

  目前,全国儿童失踪人口众多,采集DNA就是为了更好更快地查询到走失儿童、被拐儿童的信息,让每一个家庭都能够美满幸福。

  雷雅莉

  莲都天宁中学

  举行中考百日誓师大会

  近日,莲都区天宁中学举行2019年中考百日誓师大会,奏响了天宁学子圆梦青春的铿锵曲。

  九年级全体教师激情澎湃,举起右拳,在全体同学的面前,庄严宣誓:忠于职守,精诚团结;言传身教,以身作则;脚踏实地,刻苦钻研;甘于奉献,燃烧激情。

  910班陆贞羽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号召大家不忘教师教诲之情,不负父母养育之恩,以高昂的斗志、百倍的信心、坚定的意志、扎实的基础、高超的技能,全身心地备战中考,以优异的成绩,向学校、家长、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为自己的初中三年画上完美的句号。赵丽

  莲都培红幼儿园

  人人争做小雷锋

  3月是学雷锋月。近日,莲都区培红幼儿园开展“小小雷锋在行动”系列活动,鼓励小朋友们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人人争做小雷锋。为了让小朋友更加深刻地认识雷锋、熟悉雷锋,了解雷锋乐于助人、热心公益的良好品质,幼儿园通过欣赏故事《雷锋的故事》、交流谈话《我知道的雷锋》等活动进一步让小朋友了解雷锋生前的事迹及雷锋精神。此外,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还积极参加“走进社区 清洁家园”志愿者服务活动。他们走进社区打扫卫生、擦洗凳子、捡垃圾,参加义务劳动。

  张卉 吴旭勇

  莲都处州中学学子

  为守交规的行人送鲜花

  “叔叔,过马路请走斑马线。”“爷爷,您遵守交通规则,我为您点赞!”近日,莲都区处州中学联合厦河门社区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为守交规的行人送鲜花。

  在市区囿山路和大洋路路口,志愿者们对人行道上乱停车、横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提醒过往市民遵守交通规则,有序过马路,不要奔跑嬉戏,不要抢时间,注意交通安全,并为遵守交规的行人送上一支鲜花。

  刘一文

  缙云实验小学学子

  积极参加红领巾公益基金募捐

  近日,为响应缙云团县委、缙云少工委、缙云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出的“捐出一元压岁钱快乐公益我助力”活动,缙云县实验小学开展了红领巾公益基金募捐活动。

  同学们积极发扬少先队员的奉献精神,踊跃参与,奉献爱心。此次活动共筹得爱心捐款2万元左右。

  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胡琦表示,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活动唤起每个人的爱心,增强大家的社会责任感,让大家积极关注贫困家庭孩子的学习、生活问题,懂得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王春丽

  莲都灯塔幼儿园

  举办“我是小雷锋摄影展”

  近日,莲都区灯塔幼儿园举办“将爱心献给他人——小雷锋摄影展”,将生活中助人为乐的精彩瞬间用镜头收集下来,展示给幼儿、家长和教师,进一步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雷锋精神。

  雷锋的事迹传遍中华大地,他的精神鼓舞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此次学雷锋主题摄影展,幼儿园的师生和家长都积极参加,展示的作品汇集了幼儿园里教师之间、幼儿之间的学雷锋行为,全面呈现了灯塔幼儿园一直以来坚持不懈学雷锋,传播、传承雷锋精神,挖掘新时期雷锋精神传承者的鲜活影像。展出时,家长和幼儿在展板前驻足欣赏,通过一幅幅照片,感受雷锋精神的精髓。张卉 徐菱应

2019-03-13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83221.html 1 3 遂昌县公安局 到北界小学进行血样采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