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教育新闻

这个三八节有点不一样

金岸小学学子自制围裙送父亲

  本报讯(通讯员 侯晓明 叶艳景)三八妇女节你会给爸爸送什么礼物?没错,是送爸爸!近日,遂昌县金岸小学高年级学生开展的“我给爸爸过三八”活动刷新了人们的传统观念。

  三八节,同学们究竟会送给爸爸什么礼物?原来,是他们亲手缝制的一条围裙。为了鼓励爸爸多做家务,让妈妈从繁重的家务中解放出来,学校集大家的智慧想到这样一个妙招。

  制作围裙需要的布料、针线、剪刀等都是同学们自备的。从未接触过针线活的男同学在老师的帮助下第一次学习如何用针,心灵手巧的女同学则自己设计DIY,同学之间还不时讨论如何让自己缝制的围裙既与众不同又能得到爸爸的喜爱。

  “妈妈每天上班,回家了还要为我们做饭、洗衣服……看着她每天那么疲惫,我很心疼,所以我想通过亲手为爸爸做件围裙,让爸爸也分担一些家务。”六年级3班的上官文熙说。这一次,她特意给爸爸缝制了一条有波点图案的围裙,希望爸爸做家务的时候也可以萌萌哒。

  德育处副主任刘意平表示,在传统观念里,家务活应该都是妈妈来做,但是时代在改变,现代女性不仅要外出工作,还要兼顾家庭,繁重的家务、孩子的教育,还有杂七杂八的家庭琐事。“女性的压力很大,所以我们想通过这样一个活动,唤醒男同胞的意识,同时也借此活动让孩子们体验父母的辛劳,鼓励孩子主动为父母分担。”

2019-03-12 这个三八节有点不一样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82871.html 1 3 金岸小学学子自制围裙送父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