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丽水声音

“节后综合征”要不得

  郑委

  春节长假结束,很多人的“节后综合征”就开始显现了,工作打不起精神,每天迷迷糊糊。因此,在上班头几日,上班族们,尤其是机关干部就要及时调整心态,投入到正常的工作中。

  春节长假让身体紧绷的弦终于在假日中得到了放松。长假里,吃喝玩乐,会亲朋好友,原本比较规律的生活突然被打乱,导致一旦有严格作息时,人的精神就涣散,萎靡不振。根据以往曝光的案例来看,“节后综合征”主要表现为一些机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人在岗位上,心却还在游荡,还有一些工作人员上班期间坐立不安,甚至是随意迟到、早退,即使有一些在办事的,在群众来访办事时也是敷衍、推托,引起群众许多不满,令机关单位形象大打折扣。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节后头几日的上班状态衡量单位日常抓作风建设力度的大小。机关单位是为群众办事的,严格按照作息时间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既是基本要求,也是决定工作成败的关键。尤其是节后几天,不能抱着“先过了这几天再说”的想法,一定要自觉增强责任感和担当感,迅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以强大的自律战胜“节后综合征”。

  与此同时,机关部门一要抓好节后“收心”教育,让每一位干部思想归位、工作到位,迅速进入到正常的工作状态中。二要加强检查督导,督促各岗位负责人员明确职责,检查各干部是否已按时到岗、认真履职,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和处理。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为全年工作打下重要基础的关键节点,各级干部需尽快从“过年状态”中走出来,迈向“呱呱叫的工作状态”,以只争朝夕的迫切感和工作热情投入到新的一年工作中,树立起良好的工作氛围,确保新年有新气象、新作为。

2019-02-12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74240.html 1 3 “节后综合征”要不得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