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要闻

春节期间我市治安平稳有序

  本报讯(记者 李倩) 昨天,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2019年春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按照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全力维护社会稳定,部署安保警力共14384人次。全市没有发生重大刑事案件、重大交通与火灾事故,社会治安形势总体平稳。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把春节安保工作置于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攻坚克难、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舍小家为大家,有力确保了春节期间全市社会政治和治安大局稳定。据统计,2月4日至2月10日,全市公安情指联勤中心共接报警9042起,同比下降9.29%。其中有效报警3109起,同比下降7.3%;接报刑事案件107起,同比下降2.72%,治安案件392起,同比下降9.46%,接报交通事故1517起,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接报火警19起,同比下降76.8%。

  为确保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公安交警部门按照统一部署,提前谋划、科学调度,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强化路面秩序管控,为群众度过安定祥和的春节假期提供有力保障。节日期间,全市共设置执勤点351处,出动警力3470人次,查处、劝导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656起,全市亡人交通事故同比下降90.9%,未发生有影响的道路交通事故和长时间、长距离的交通拥堵,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保持了持续平稳。

2019-02-12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74230.html 1 3 春节期间我市治安平稳有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