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要闻

想群众所想 帮群众所急 解群众所困

景宁“三服务” 传递“冬日暖流”

  本报讯(记者 姚驰 胡海涛 通讯员 何彬峰)日前,在景宁隆尚工艺品有限公司新建厂房地块上,工人们正干得火热。“前些天因为土地平整资金问题,项目耽搁了几天,多亏县里来的服务队帮忙来回跑,才把事情给解决了,现在我们加紧施工,争取将工期给赶回来。”看着重新忙碌起来的工地,公司董事长周雪松紧皱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

  景宁隆尚工艺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竹木制品加工企业,随着业务扩增,工厂一直处于满负荷运转,订单都排到了六月份。原来的厂房已无法满足企业的生产需求,前阶段才在相关部门的牵头下解决了企业用地的难题,半个月前刚启动的新厂房建设项目又因为资金周转问题耽搁了下来,为这事,周雪松愁得几天都没睡好觉。

  就在这时,县经济商务局的“三服务”团队主动上门了解困难,给他带去了新春的“服务大礼包”,在了解到企业困难后,服务团队多次上门指导企业完善相关审计材料,制定资金补助方案,在合规程序内提前2个月发放项目补助,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辖区内的企业我们地毯式地走访了一遍,每家企业的困难都详细记录下来,并专门安排科室人员进行跟踪负责,尽我们所能在‘寒冬’中拉他们一把”,景宁县经济商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一月份以来,单单是像景宁隆尚工艺品有限公司这样陷入资金运转困境的企业就帮扶了5个。

  几个月来,“三服务”团队的脚印遍布畲乡大地,以贴心的服务把冬日温暖带到了群众的身边。县市场监管局服务队深入宏强竹制品有限公司,指导企业参与制定竹制盛具“浙江制造”标准;县团委走访县城多家快递企业,开展“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活动;县农业农村局深入“消薄”项目一线,为集体经济薄弱村“把脉问诊”;税务局走访小水电企业,普及减税知识,为企业减轻税务负担……

  据悉,今年该县还将打响“三服务破六难”百日攻坚大会战,让党员干部脚上沾满泥土,心中饱含真情,保持“三服务”活动热度和力度,为畲乡经济社会发展提振信心、注入动能。

2019-02-12 想群众所想 帮群众所急 解群众所困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74225.html 1 3 景宁“三服务” 传递“冬日暖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