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2018年进出口总值首超50亿元

青田外向型经济逆势飘红

  本报讯(记者 李倩 通讯员 黄梦逸 金芳芳)记者从青田县经商局了解到,2018年,青田全县进出口总值56.56亿元,同比增长42.15%,其中出口48.56亿元,同比增长46.45%,进口8亿元,同比增长20.63%。青田全县进出口总值首超50亿元,各项数据再创新高,进出口总量、进口总量、出口增幅均排名全市第一。

  进出口高增长的背后,是政府在顶层设计上给予的政策性“神助攻”,不断为外贸企业释放政策红利。

  2018年,青田县出台《减轻企业负担促进企业持续稳定发展的十八条意见》,成为全市首个制定出台减负政策的县(市、区)。2018年青田全县累计减轻企业实际负担4亿元。

  同时,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提升企业国际化经营能力。青田加快全县外贸进出口企业孵化培育力度,2018年,青田政务服务中心商务局窗口推行企业办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最多跑一次”制度。企业办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时,只需填报《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提供“三证合一”营业执照复印件、公章等相关材料,到经商局窗口即可一次办理。

  进出口高增长的背后,是越来越多的青田企业积极参加进博会、侨博会等各大展会,并主动走到世界各地参展,让世界精品引进来,让青田制造走出去。

  (下转第七版)

2019-02-12 2018年进出口总值首超50亿元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74205.html 1 3 青田外向型经济逆势飘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