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万名志愿者在行动——

洁在莲都 美在丽水

  本报记者 叶浩博

  以“莲都作为”落实“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莲都区“洁在莲都 美在丽水”新春志愿服务活动启动。来自“小荷”志愿者队伍,莲都区各乡镇、街道、市场、住建等相关单位,及莲都群众万余人连续第三年在春节假期后上班的第一天,开展志愿服务行动,并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市民一起来美化家园,以崭新姿态创造美好未来。

  街道、社区、乡镇、村庄……昨天下午,莲都区在各地开展的“洁在莲都 美在丽水”系列志愿服务行动共计63场,这是继2017年“我为丽水洗把脸”、2018年“洁净我的城,迈向新征程”活动之后,莲都区继续相约在大年初七举行的新一轮新春万人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在我的心目中,莲都一直是干净整洁、健康宜居的城市,‘让城市变得更加美好’应当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特别是自创建文明城市以来,莲都变得更干净、更美丽、更文明、更宜居了。我成为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非常自豪能够为家乡发展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作为特邀嘉宾的围棋世界冠军柯洁为志愿者喝彩,也以一个普通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志愿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还设置了廉洁微宣讲、为城市美容师送温暖、区级文明村镇授牌等环节。启动仪式结束后,市、区领导与全体志愿者一道走上街头,开展公共设施大清洗、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以崭新的形象,开启新一年的工作。在市区滨水公园和丽阳社区,还分别开展了“洁在莲都 美在丽水”——“垃圾分类你我同行”和“洁在莲都 美在丽水”——“廉洁文化进社区”等相关活动。

2019-02-12 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万名志愿者在行动——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74199.html 1 3 洁在莲都 美在丽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