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周晓春:用实干担当书写无悔人生

  本报记者 赵泰州 通讯员 严扬扬

  他近20年来没请过一次年休假,曾连续6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他带领的团队被省财政厅评为全省会计工作先进集体,工作经验被《中国会计报》等国家级报刊杂志发表推广;他是领导和同事眼里当之无愧的实干者,更是深受财务人员信任的“娘家大哥”……他就是市财政局会计处处长周晓春。

  自1992年转业以来,周晓春先后在市地税局、财政局多个岗位工作,2015年12月开始担任会计处处长。到任后,他深入基层调研,带领团队写出《丽水市会计工作与会计队伍现状分析报告》,把准会计队伍建设脉搏。他狠抓处室内部管理和会计管理改革,推动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等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钢铁之师需要排头兵,会计人才需要“领头雁”。面对会计队伍人员素质明显滞后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他以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培养为突破口,带动和引领全市会计队伍建设。经过3年培养学习,第一期结业的33名会计领军人才学员中,20位学员受到单位提拔重用,20人取得高级会计师或注册会计师资格。省、市会计领军班学员中,17人成为丽水会计专家库成员,近100人次被推荐成为省、市级各类评审财务专家库成员。2018年,全市会计职称报考人数和通过人数均创历史新高。

  “直腰当人梯,弯腰做人桥”。他始终牢记角色定位,千方百计为会计人才搭建平台。他组织编制《丽水市会计人才队伍2018-2022年发展规划》,明确发展方向;挑选高端会计人才建立会计专家库,大胆起用专家库专家担任评委、参与专项检查、推荐到高校担任客座教授;多方奔走,争取将会计人才纳入市委“138”人才培养规划;牵头协调,设立丽水市注册会计师行业人才基金和关爱基金,受到行业一致好评……

  他总说:“年纪大了,更要多做事、多做实事和益事,否则,过几年退休了,想做也没得做。” 朴实的周晓春,正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财政干部的“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书写无悔人生!

2019-01-30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72351.html 1 3 周晓春:用实干担当书写无悔人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