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丽水代表团代表接受各级媒体采访——

听,省两会上的“丽水好声音”

  本报记者 赵泰州

  生态文明发展、建设现代化生态经济体系……在省两会召开之际,出席会议的丽水代表团代表频频亮相报刊、电视、网络等各媒体。

  1月29日,《浙江日报》刊登的多篇文章中,都出现了来自丽水的“好声音”。

  据《省人大代表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一文报道,丽水代表团代表周雪华用例子引出了自己最关心的话题——加强失能失智老人照护和农村留守老人关爱服务。“2015年,我们志愿者共同成立了‘青田县周大妈帮忙团’,在走村入户时,发现一些村、社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对老年人的需求考虑不够,老人外出活动、看病不便。”周雪华建议,应加快老年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包括对坡道、楼梯、电梯等公共设施进行改造,让公共服务更加惠民。

  在《一起给政府“算算账”》一文中,李一波代表举例说明了加快发展地区的压力。“为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有关部门提出了高标准和高要求,这让加快发展地区面临不小压力,政府‘钱袋子’可能吃紧,希望省级部门在部署工作、下达任务目标时,为加快发展地区‘多想想’。”

  省政府报告提出拓展人大外事工作领域,探索建立友城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方议会长期交往工作机制,发挥人大外事侨务工作的优势和特点,服务我省高水平开放。1月29日浙江之声《浙江新闻联播》上出现了省人大代表、青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季力华的声音:“青田有33万海外华侨,今年我们将在全省首创让部分‘一带一路’国家华侨列席县人代会,让海外华侨也能广泛参与。”

  在《钱江晚报》1月27日3版的报道中,省人大代表热议了餐桌安全、养老难题、社会治安等民生话题。其中,在《健全食品安全追溯体系》一文中,省人大代表、松阳县人民医院医保科科长麻雪娇的建议引人关注。文中提到,麻雪娇在调研时发现,近年来,国家非常重视食品安全工作,相继印发了关于重点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实施意见的文件,各地也纷纷探索追溯体系的实现方式,但还存在主体责任不能落实、追溯链条不完整、法律法规不健全等问题。

  一篇篇新闻,频频亮相各级新闻媒体,汇聚起了推动丽水绿色发展的磅礴力量,展现了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的发展精神,留下了丽水代表团代表砥砺前行的履职印记。

2019-01-30 丽水代表团代表接受各级媒体采访——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72340.html 1 3 听,省两会上的“丽水好声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