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教育新闻

丽水电大举办全市电大系统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本报讯(通讯员 徐秀秀)近日,丽水电大举办全市电大系统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各县(市)电大党支部书记、委员,学校全体教工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全市电大系统基层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党务工作能力,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增强基层党员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全面深化基层党员争先进位大赶超活动。

  本次培训采用专家理论授课和分组讨论相结合模式。市直机关党工委副书记刘先林作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专题辅导,他以风趣幽默的语言让原本枯燥的内容变得通俗易懂,将课堂变得丰富多彩,让《条例》内容简单明了易消化。

  市人大财经处处长、第二支部书记吴黎明以《党支部工作实务》为题,分享了以“主题党日+”、党小组“党建+”等方式开展好“三会一课”“两学一做”“主题党日”的工作亮点和经验做法。

  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梁忆南作“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和《从总书记的“丽水之赞”看新时代的“丽水之干”》报告,他将艰深的理论知识转化为易懂易记的知识要点,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达到激趣乐学,加深了大家对“十九大精神”“丽水之赞”和“丽水之干”的领会贯通。

  分组讨论阶段,县(市)电大组、行政党支部、教师党支部三个小组围绕“如何提升党务工作能力”进行了激烈地讨论,大家畅谈了学习体会和建议意见。“第一次参加全市电大系统的党务培训,收获满满,听了专家深入浅出的解析和实际案例的分享,让我们基层党务工作者对今后如何更好地开展党务工作有了很大的启发。”龙泉电大党支部书记季华欣说,希望电大以后多举办这种培训,促进兄弟电大之间的交流,共同提高全市电大系统的的党务能力。

2019-01-22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69432.html 1 3 丽水电大举办全市电大系统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