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聆听城中村里的感人故事

“征收故事青年说”开讲

  本报讯(记者 姚驰)1月7日至8日,在位于市区的绿谷信息产业园报告厅内,“征收故事青年说”分享活动连续两日动人开讲。34位青年征收干部以自己的所见、所闻、所经历为内容,讲述着过去一年当中发生在城中村里的感人故事。

  “征收故事青年说”分享活动由市委组织部、团市委、市区城中村改造指挥部联合举办,旨在讲述城中村改造工作中的好故事,传播好声音,为城中村改造工作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2018年,在641名征收干部夜以继日的奔跑下,市区城中村改造成效显著、硕果累累。自4月23日动员大会召开以来,用7个月完成120万平方米的年度目标,全年项目签约率达到99.9%,刷新了我市征迁史上的征收户数之最、征收体量之最和征收速度之最。

  成绩的背后,掩藏一个个镌刻着“丽水之干”印记的感人故事。

  “曾称我们‘催命鬼’‘骗子’的他们,向我们投来了善意的目光;用东西砸、拿热水泼我们的他们,给我们送来了锦旗;还有那些要与我们“同归于尽”的他们,最终都成了我们的朋友,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第七征收小组的征收干部余俊,在经历大洋河小区项目的淬炼后,懂得了为人民服务的真谛。

  “在孩子的眼中,我是一个不太合格的母亲。因为实在太忙,根本抽不出一点时间陪伴自己的一儿一女。20多个月的儿子,长期交给外婆带,和外婆睡觉,外婆教他说话,在他的眼中,外婆就是妈妈。所以他开口学话之后,一直管外婆叫妈妈。”被称为“嫁给丽水明天的征收干部”第七征收小组的蓝霞的感人事迹,也引得无数观众泪垂。(下转第七版)

2019-01-10 聆听城中村里的感人故事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65274.html 1 3 “征收故事青年说”开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