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丽水新闻

市委统战部: 凝心聚力推动丽水开辟绿色发展新境界

  本报讯(记者 姚驰 通讯员 李榕 叶青峰)1月8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车俊在丽水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组织全体干部原文学习了省委书记车俊在丽水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摘要,并结合工作实际,对车俊书记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入解读。

  会议认为,车俊书记在丽调研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丽水的发展路径、发展成就,肯定了丽水干群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的责任担当、使命担当,给丽水以巨大的道路自信和精神鼓舞,为丽水指明了发展方向和前行路径。全市统战干部要勤学习、快贯彻、重落实,把车俊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融入丽水统战工作当中,以更加强大的统战力量推动丽水开辟绿色发展的新境界。

  会议指出,民营经济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党的方针政策指引下发展起来的,统战干部要深入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针对企业反映的政策信息碎片化等问题,收集整理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建立信息化平台,深入企业送服务、送政策。借鉴丽水农村金融制度改革成功经验,推进金融服务改革创新,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民族乡村振兴要纳入全市乡村振兴大盘子,积极争取上级部门如省民宗委、国家民委的政策支持,让全市民族村搭上乡村振兴、“大搬快聚”的快车,解决民族村存在的实际困难,如一些民族村存在的交通不通、通讯不通、地质灾害隐患等问题,要积极予以解决。

  会议强调,统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车俊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深化学习,清醒认识绿色发展的深刻内涵,实事求是,不搞形式,求真务实地谋划推进统战工作。要以大党建的高度进一步推动基层统战工作,把统战工作落实到支部。要将统战工作“思维导图”再细化、再延展,形成精准化、系统化的统战工具书。

2019-01-10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65131.html 1 3 市委统战部: 凝心聚力推动丽水开辟绿色发展新境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