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坚定践行“两山”理论 助力丽水绿色发展

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暨党组会议学习贯彻车俊在丽调研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讯(记者 林坤伟)昨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四届二十二次主席会议暨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车俊在丽水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瑞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车俊书记在丽水调研期间的重要讲话,不仅对我市奋力开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境界,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也为全市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车俊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就是要落实在提高思想认识上。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道路,守好绿色发展“金饭碗”。要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担当自觉,毫不动摇地将“两山”战略贯穿于每项具体工作中,不搞破坏性大开发,不安排对环境保护有影响的任何项目,大力实施绿色GDP,奋力开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境界。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就是要落实在谋划今年工作思路上。要把车俊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政协全会的报告上,体现到今年的政协工作中,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两山”战略和凝聚共识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不断推动我市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就是要落实在助力发展上。正确认识和处理生态和发展的辩证关系,充分发挥政协作为联系群众、反映各界呼声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把最基层的声音反映上来,在助力丽水绿色发展上贡献更多政协力量,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会议根据市政协四届十一次常委会议授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丽水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会议还研究了市政协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听取了市政协机关党组工作、市政协之友社理事会调整方案的汇报。

2019-01-09 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暨党组会议学习贯彻车俊在丽调研重要讲话精神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64870.html 1 3 坚定践行“两山”理论 助力丽水绿色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