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新闻

遂昌举行道德与法治教坛新秀评比活动

  近日,遂昌县小学道德与法治教坛新秀展示活动在县实验小学举行。本次评比课题为《可亲可敬的家乡人》,高坪小学周洁、湖山乡中心小学李逸颖、高坪小学张蕴成3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了评比。他们对教材进行深入解读,展现了生活性、活动性、综合性、开放性的课堂风格,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增长了知识。

  “三位参赛老师能较好地把握新教材的特点,课堂教学设计层次清晰,设计巧妙,实效性强,教师的语言充满童趣,使教材文本演化成了生动的课堂,让我们惊喜地看到,孩子们已走进文本,回归生活。”遂昌县教研员郑丽媛说。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为青年教师交流和展示教学成果搭建了平台,显示了独特的教学魅力,同时也鼓励了其他青年教师积极钻研教学,踏实进取,不断创新。

  罗洁雅 叶艳景

2019-01-09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64743.html 1 3 遂昌举行道德与法治教坛新秀评比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