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新闻

缙云紫薇小学开展“小小金融家”活动

  为普及金融知识,树立正确价值观,近日,缙云紫薇小学邀请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丽水缙云支行的贵宾理财经理刘珈余到校开展“小小金融家”讲解活动。

  课堂上,刘珈余给每位同学发了一叠特色纪念钞,并耐心细致地给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银行、人民币的历史和用途,以及数钱的正确姿势、如何学会理财等相关金融知识。孩子们认真倾听,充满了好奇,不少同学还积极举手,分享自己所知道的金融知识。

  “这堂‘小小金融家’课,不仅是一堂特殊的‘财商训练营’,也是紫薇小学注重学生全方位发展的一次践行,更是‘小课堂、大社会’的一个缩影。相信这次对金钱观的小小启蒙,能够让孩子们受用终生,树立起正确、健康的价值观。”一(5)班班主任吕修说。

  刘耀新 杨海佳

2019-01-09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64742.html 1 3 缙云紫薇小学开展“小小金融家”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