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凝聚“乡村振兴”力量 奏响“丽水之干”强音

我市召开2018乡村振兴年度总结会

  本报讯(记者 李倩 通讯员 余爱华)昨日,我市召开2018乡村振兴年度总结会。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丽水之赞”为引领和动力,展现“尤为如此”的追求,拿出“丽水之干”的担当,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奋力谱写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的“三农”丽水篇章。

  市委副书记李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杨秀清总结了乡村振兴工作亮点。市领导杜光旻、丁岳清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三农”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推动实施了“八个万元”系列富民增收行动计划,荣获“全国精准脱贫示范市”称号;全面铺开“千村景区化”工程,成为“首批全国美丽乡村建设优秀城市”;大力创建国家农高区和浙江(丽水)农业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丽水山耕”荣获“2018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影响力排行榜”首位;丽水市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成功入选“改革开放40年地方改革创新40案例”,为实现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创造了良好条件。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向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深入实施“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努力让山区群众彻底摆脱危险、彻底摆脱贫困;全域打造乡村振兴产业带、示范路,让美丽乡村从“盆景”变“风景”;积极推进基层党建和乡村治理,打造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善治乡村;聚焦区域统筹、融合联动、共享共赢,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市创建。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向榜样学习,向先进致敬,大力营造关注乡村振兴、支持乡村振兴、投身乡村振兴的浓厚氛围。要争当振兴丽水乡村的“代言人”“领头雁”“弄潮儿”,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努力为全省乃至全国乡村振兴,趟出新路、作出示范、提供样板!

  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对2018年工作分别作总结交流发言。会议邀请历年三农领域的劳模、金牛奖获得者参加会议,并为乡村振兴年度贡献人物颁发荣誉牌。

2019-01-08 凝聚“乡村振兴”力量 奏响“丽水之干”强音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64346.html 1 3 我市召开2018乡村振兴年度总结会 /enpproperty-->